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Top

學程簡介

以培養臨床醫學研究為主的醫師科學家,使其對臨床研究有足夠的涉獵及了解,以促成基礎及臨床醫學之橋接。結合本校理、工學院之研發能量,培養醫師科學家跨領域的研究視野,提升本校臨床轉譯醫學科學研究成果的深度及廣度,並擴大對社會貢獻之影響。

學生核心能力指標:

  1. 運用生物醫學相關知識之能力:透過必修與選修課程之培育訓練,配合專題討論,學習整體解決相關問題之能力。

  2. 設計與執行生物醫學計畫與分析數據之能力:利用儀器訓練、基礎試驗技術訓練課程與必修、選修課程,學習獨立研究與獨立思考之能力。

  3. 整合轉譯醫學各領域知識與技術之能力:邀請不同領域專家學者演講,啟發學生具有不同面向的觀察與思維能力。

  4. 計畫書與論文撰寫之能力:課程安排有「計畫書撰寫」、「專題討論」、「論文進度報告」、「論文寫作」與「論文撰寫」,培養學生具思考規劃計畫與論文寫作之能力。

  5. 溝通協調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,並具備生物醫學工作人員專業倫理:分配所裡公共空間清潔打掃、管理儀器工作,培養學生具備溝通、協調、整合與領導統御之能力。

  6. 吸收新知、終身學習、實務與國際思維之習慣與能力:本所設有學生英文能力畢業門檻,並規定學生在畢業前參與國內及國際研討會,瞭解相關領域在國內與國際發展之趨勢。